长城原创 >

青县等3个县政府被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11 14:16:03
分享:

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枣强县。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 张艺萌)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分别对青县、海兴县以及枣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了解,7月9日,第五专员办对枣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约谈会上通报称,2019年上半年,枣强县PM10和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77%和4.69%,在衡水市县域空气质量排名中名次靠后。

  第五专员办对枣强县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发现,该县玻璃钢行业存在清洁化生产不到位、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等突出问题,道路和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未得到有效管控。

  此外,7月10日,第五专员办会同沧州市政府,对1至5月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平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青县和海兴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要求,被约谈县政府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改变现状。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化压力为动力,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扭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2019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

关键词:青县,海兴县,枣强县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