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炎热暑期 石家庄小学生为公交司机送清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7-14 15:34:04
分享: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周亚彬)“叔叔,喝瓶矿泉水解解渴!”7月13日上午,石家庄槐北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公交一公司1路车队,为奋战在一线的公交司机送来饮料、矿泉水,给他们炎热的暑天送来一丝清凉。

小学生向公交司机送去饮料等饮品

  13日是入伏的第二天,石家庄的街头烈日炎炎,1路车队场院里来了几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手拿抹布,三两成群,有秩序的走上了1路公交车,仔细地擦拭着公交车,认真体验着劳动的快乐与辛苦!

  体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冒着高温,走下车厢,为公交司机送上冰凉的饮料和矿泉水。

  “叔叔,您辛苦了!”、“阿姨,您辛苦啦!”没有长长的告白,没有刻意的抒情,有的只是公交司机和孩子们脸上的汗珠,有的只是公交司机的赞许和感动!

小学生们和公交司机合影

  “这么热的天,孩子们过来给我们送饮料,即使路上热浪滚滚,我们的心里也清凉了很多。孩子们的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1路车长赵志超边说边向向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前来慰问的带队老师们说,公交车司机无论严寒酷暑365天从不停歇,每次经过学校附近,他们总会减速慢行,孩子们上车后更是无比关爱,很多驾驶员都会帮助他们找座位、提醒下站,是他们让这座城市充满生命力。为此学校组织孩子们给驾驶员送来清凉,以此感谢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公交司机。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暑假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