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创双服燕赵行】廊坊: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8年累计惠及10万余名老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7-15 22:28:35
分享:

公交IC卡办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人解答问题。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我现在每天要去做理疗、买菜、跳舞健身,都是坐公交车出行,子女要开车送我,我说啥也不同意。公交车一直开到咱家门口,有了爱心卡,还可以免费乘车,出行方便又环保,幸福指数特别高。”今年68岁的廊坊市民赵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张爱心卡,她已经用了3年。

  “目前,很多地区执行的政策是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郝艳军说,为了方便65周岁以上老年人出行,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11年10月,廊坊对本市户籍的65周岁老年人实行免费乘车政策。2012年7月1日,廊坊市又扩大了65周岁老年人免费乘车范围,对本市户籍年满65周岁、廊坊市区驻军单位65周岁以上老年人、廊坊市区驻企65周岁以上老年人、非市区户口但常住市区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办理爱心卡即可不限次数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不收取任何费用,仅需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及复印件就可以办理。办理中心设有专门的问询台及工作人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廊坊公交IC卡部门班组长贾丽告诉记者,廊坊市区目前设有6个公交爱心卡办理中心,方便老年人办卡及卡片年审。

  截至目前,廊坊市共办理爱心卡102919张,累计乘车人次3123万人次。仅2018年,即有1.9万名65-70岁的老年人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实惠。

  新闻延伸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年底前,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要实现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鼓励有条件的县级市同步实施,不断提升全省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双创双服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