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涞源网友:外环行路难 交通部门:奠基铺油7月中旬完成
——《问政河北》7月1日-7月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7-16 14: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7月1日-7月15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下面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保定市涞源县北外环路难走

  网友诉求:朝阳路是涞源县政府多年前规划好的外环路,是县城的一条主干道。此路段非常狭窄,坑洼不平,且两边全是违章建筑,每逢雨天,路面泥泞不堪,积水相当严重,因附近有多个生活小区,还有部分平房和学校,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希望相关部门早日修复该路段,改善群众出行难问题。

涞源县北外环朝阳路泥泞不堪。网友供图

  保定市涞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调查,考虑到群众出行难的实际问题,我县有关部门已于6月23日开始施工,目前正在挖路槽、铺设路基,计划于7月下旬完成砼路面铺装。

  2.沧州市海兴县京海佳苑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

  网友诉求:我是海兴县京海佳苑小区住户,小区内车辆物品随意停放堆放,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业主与物业多次沟通无果,希望给予关注。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接到您的留言,海兴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您反映的京海佳苑小区车辆物品随意停放堆放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立即进行了核实。经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属实,县住建局责成众意物业公司立即对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现已清理完毕,感谢您对小区公共安全的关心。

  3.邯郸勒泰家园小区回迁房项目停工至今

  网友诉求:邯郸丛台区学步桥勒泰家园小区属于政府拆迁项目回迁房,小区开工建设已有6年,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勒泰家园项目开始停工,至今已有2年,期间没有任何大面积复工迹象,1000多户业主在外租房,无家可归。业主们多次向丛台区政府反映该问题,但效果并不理想,希望政府能尽快解决该问题,让业主们早日住进新房。

  邯郸市人民政府回复:经了解,我区已责成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工作组,对工程进度及时进行督导,并且督促企业抓紧筹措资金,全力推进回迁房建设进度。目前,主体施工已完成,内外装修完成80%,剩余土方回填、市政配套工程未完成。勒泰地产公司甲指分包单位正在安装玻璃、门窗,雨污水、自来水、天燃气管网等市政工程已逐步进场施工,争取今年下半年交房。

  4.保定市莲池区金银路南侧违建影响百姓出行

  网友诉求:保定市东二环金银路南侧存在贩卖宠物及宠物用品的彩钢房、铁皮屋等违法建筑,进村道路本来就很狭窄,自从搭建了违章建筑以后,每逢周六日,电动车行人出行都很困难,请相关部门实际考察,尽快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保定市莲池区政府回复:我区接到该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执法局、区国土分局和东金庄乡政府对反映人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经了解,该区域是原花椒园花鸟鱼虫市场清理以后,大部分社会散户搬迁过来的,数量众多,人员密集,交易量大。该处位于花鸟鱼虫市场南、金银路南侧,目前有七户宠物店铺均为临时彩钢房和铁皮集装箱。东金庄乡政府、国土局、执法一局已经共同下发了《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目前,乡政府、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做涉及业主的思想工作,首先争取劝其自拆,如无法做通工作,将按照全区拆违工作安排,逐步推进辖区内拆违工作(目前,按照区政府工作计划,主要拆违工作集中在取缔马路市场,如近期拆除的红阳路、南唐胡同等马路市场)。

  5. 邢台南宫市范家寨村重要转弯路口急待加宽

  网友诉求:南宫市垂杨镇范家寨村南有一段重要的弯路一直没有拓宽,该路段的直线段已加宽,但弯路段一直没修,导致很多车辆在此弯路段错车时,因路段狭窄而托底,造成群众财产损失。

  邢台南宫市委办答复:网民您好,垂杨范家寨村南公路弯道因东侧通讯线杆上的光缆涉及垂杨南部、董家庙大部分村的通讯,且光缆架设年限久、分支多、整理分离难,为确保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减少信号断接次数,需提前整理该处以南的路由,因此暂时通讯线杆未及时移除,造成范家寨村南公路弯道未进行拓宽。目前,四家通讯公司已现场踏勘,确认了拆迁任务,正在备料,具备施工条件后,马上开工建设。

  6.沧州网友咨询住宅楼首层自然层车库是否可以办理预售

  网友诉求:我司在沧州市某县开发了一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米,其中住宅楼6栋,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米。住宅楼1-3号楼地上共10层,2-10层为住宅,首层设计为地上车库,层高3.5米,为全地上设计,建筑面积计入容积率。在规委会中获得了相关专家的认可,自然资源局明确表示此类车库可以办理不动产手续,现已通过规委会审查,顺利办理了规划证、施工证、预测绘等相关审批证件。但在办理预售审批时,办理机关拒绝为此车库办理预售证,只为楼上住宅部分办理了预售许可,请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此类车库是否可以办理预售许可?有哪些法律依据?此类车库的销售对象是否有限制?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市住建局跟您取得联系,查明项目所在地为献县,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机关为县行政审批局,并查看了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法律依据是《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其中第五条为商品房预售办理条件。您反映的车库为地上建筑物、且计入容积率,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车库,您可与当地办理机关协商,按规定办理预售许可。车库的销售对象没有明确规定,一般应销售给该小区居民。

  7.石家庄辛集市京州幸福城开发商违规销售商铺

  网友诉求:京州幸福城开发商违规销售商铺,原定于2018年5月31日交房,现已过去一年多,既不交房,也不给业主退款,希望政府部门能协助解决,退还百姓的购房款。

  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京州幸福城项目由石家庄京州房地产开发公司建设,商铺在没有变更规划的情况下自行进行了分割出售,导致部分业主无法交房、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书。事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并于今年3月18日成立专班解决问题,首先督促开发商协调设计单位重新变更图纸设计,另外协调土地规划部门抓紧办理变更手续,图纸已于7月4日变更完成并报送规划部门申请变更,同时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前期施工准备,开发公司承诺近期可给业主交付使用。

  关于少部分业主要求退房一事,由于目前该公司资金链断裂,建议走司法程序进行解决。同时政府正在帮助开发公司拍卖期土地,等回款后推进解决。

  8.衡水武邑新时代广场抽鞭子扰民何时休

  网友诉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每天凌晨五点就有人开始在楼下抽鞭子,有时能抽到9点,附近居民关上窗户依然被吵得无法正常休息,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尤其家里有老人孩子的,更是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此民生问题。

  衡水武邑县委办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我们迅速请县住建部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积极办理。县住建部门及时与广场抽鞭子人员进行了沟通并劝阻,同时安排巡逻人员坚持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过近期治理,广场抽鞭子行为得到有效制止,现予回复。

  9.廊坊大城县禽类交易市场影响居民生活

  网友诉求:我是廊坊大城县南环路和兴里的居民,多年来,大城集市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主要问题为禽类交易市场距居民区仅10米,距离大城第一幼儿园仅50米,且交易未进行检验检疫,安全隐患极大。此外,摊贩随意摆摊占道经营,在集市收摊后,遍地都是禽类的粪便,如遇环卫工人清理不及时,很容易被过往居民踩到。

  大城县委网信办回复: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经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现回复如下:经查,该集市成立时间已久,作为各类杂货和花鸟鱼虫的重要集散地,逢集购物活动已经成为了城区居民乃至全县人民群众的一种习惯和生活中的一部分。今年年初,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安排专人对集市的禽类推点进行了规范整治,给每个经营者发放了全新编织袋,要求经营者必须铺垫在禽笼下面,并做到场清地净,避免造成路面和环境污染。下一步,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集市的规范整治,目前正积极协调场所,尽快完成活禽摊点的搬迁。

  10.张家口晨光花城小区物业捆绑销售电梯卡和物业费

  网友诉求:张家口朝阳东大街晨光花城小区物业强制将物业费与电梯卡捆绑,每隔2天必须到物业处升级电梯卡,否则不能使用电梯。此外,小区内环境卫生差,楼道车库常年无人打扫,治安管理差,外来人员随便出入小区,偷盗电瓶车事件时有发生,对此,物业并未进行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助解决。

  张家口市政府回复:我区热线办联系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了解,根据张家口市物业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用为理由,减少服务内容或者降低服务质量;不得通过中断或者以限时限量等方式变相中断供水、供电、电梯等方式损坏业主合法权益。我区住建局已给物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不能捆绑收费,且改进物业服务。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