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股指小幅下跌 磷化工板块逆势上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7-16 18:4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7月16日,两市低开。开盘后,股指发起一小波弹升,但由于板块分化明显,大盘上攻合力不强,很快就陷入回落。午后,大盘在红绿盘之间整理,最后小幅下跌。

  磷化工板块逆势上涨,澄星股份5连板,天原集团涨停,六国化工最大涨幅逾9%。维生素板块也表现不俗,兄弟科技、浙江医药涨逾5%,亿帆医药、新和成等集体跟涨。

  银行、证券、基建、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疲软,集体下跌。家电、食品制造、白酒、汽车等白马股也深度回调。东阿阿胶继续暴跌,伊利股份、泸州老窖下跌较多。美的集团、海天味业、中国国旅等消费品牌龙头股普遍表现不佳。

  “今天市场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在昨天快速反弹之后,出现这样的走势,也属于夯实反弹基础的表现。”科德投资谭艳宁表示:“短期内大盘震荡也是为了消化上行压力。只要下方5日线支撑能够持续,大盘在蓄势后仍会上攻要求。”投资方面,某证券公司谭浩建议“以券商和科技这两大主线为关注点,同时抓住机会介入消费白马”。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