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别错过!全省范围内“三支一扶”招募正火热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7-17 11:59:57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核实报名信息。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年轻人应该到基层多磨练,丰富社会阅历,提升专业技术能力。”7月16日,在石家庄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现场,聊起报名的初衷,河北传媒学院2018届毕业生谢小越坦言自己不怕吃苦,就想趁年轻下基层锻炼。

  与谢小越不同,今年毕业于长春科技学院的赵晨姗报名“三支一扶”的初衷是为下一步参加公务员考试做准备。赵晨姗说,未来两天,她将全力以赴备考“三支一扶”,“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一定能成功。”

  7月16日下午,记者走进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办公大厅,在石家庄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窗口等候报名的高校毕业生排起了长队,报名现场非常火爆。

报名的高校毕业生正在填写报名材料。  记者 信贺宁 摄

  “从7月15日上午9点到7月16日下午4点,仅一天半时间,报名人数就已经超过了500人,预计今年报名总人数将突破700人。”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工作人员仝欢欢介绍,该市今年的“三支一扶”招募共设置了100个岗位,相较往年,岗位设置更偏重不限制专业条件的支农、扶贫和水利,这是导致今年报名人数增多的其中一个因素。此外,今年全省“三支一扶”补贴待遇普遍提高,对高校毕业生报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现在全省范围内正在广泛开展“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据统计,各市招募报名人数均超预算。雄安新区今年开启第一年自主招募,招募范围为雄安新区三县生源。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报名的热度来看,当下,高校毕业生对“三支一扶”计划认可度较高、关注度较大,主动将自身职业规划与扎根基层、建设基层紧密相连,参与基层工作的热情逐年提升。

关键词:“三支一扶”,招募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