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保定市莲池区:清理占道经营 还路于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9-07-17 14:48: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西关大街上有商户占道经营,灯箱已经快摆到马路中间了,而且6号楼底商的饭店露天经营,油烟很大,楼上的居民都不敢开窗,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还群众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近日,保定市民宋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发来了如上诉求。

  收到网友的问题后,《问政河北》平台记者立即将诉求转至保定市莲池区政府。很快,区政府做出了答复:经我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西关大街确实存在灯箱店外摆放、个别商户占道经营的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同西关大街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灯箱的商户逐一进行沟通教育,要求商户落实整改,全部进店经营。对于多次说服教育仍拒不整改的,执法人员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扣占道灯箱11个、遮阳伞5把。目前,已对所有占道灯箱进行了清理,占道经营行为已进行整治,西关大街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莲池区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进行巡查。保定市莲池区政府供图

  针对西关大街6号楼楼下饭店店外炒菜的问题,执法人员与举报人取得联系,经举报人叙述,是6号楼楼下的牛肉面饭店存在店外炒菜问题,执法人员对牛肉面饭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饭店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今后一定不会在店外进行炒菜。

经过治理的西关大街干净整洁。保定市莲池区政府供图

  下一步,区执法局将继续做好西关大街整治工作,努力做到“治理一片、提升一片、巩固一片”,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加强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做好长效管理,根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保定,占道经营,露天经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