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处置7.86吨进口霉变大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辉 
2019-07-17 14:09:45
分享:

  

                             海关关员监管进口大豆。刘宏哲 摄

                                    发生霉变的大豆。  刘宏哲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辉)7月9日,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处置一起进口大豆霉变事件,监督企业销毁7.86吨霉变大豆,防止霉变大豆流入生产环节,保障我国消费者食品安全。

  该批销毁的大豆自巴西进口,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部分船舱内大豆表层存在严重的发霉现象,大豆色泽灰暗,散发刺鼻气味,可导致毒素超标,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混入,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海关初步分析认为,该船大豆由于自身含水量较高,经长途密闭运输,入夏以来货仓内温度较高,表层更容易形成水分凝结回流,造成水湿霉变致大豆变质。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我国大豆年进口总量已达9000万吨左右,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口岸进口大豆65万吨,检出杂质超标、损伤粒超标等各类不合格情况25批次,占进口总批次25.5%。

  海关提醒有关企业,要加强对受潮霉变大豆的重视,发现霉变大豆应及时清理处置;承运方在航运过程中应注意货仓的通风换气,严控货仓温度;企业在签订大豆采购及运输合同时,应列明质量标准、品质项目的详细指标要求,为对外索赔等提供有力的法律依据,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