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月份河北省环境信访事项可查询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17 18:59:25
分享: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 6月份,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共受理有效环境信访事项2089件,从统计数据看,大气和水污染仍是群众关心的热点。

  在受理的2089件环境信访事项中,“12369”环保热线举报267件,环境保护省长电话21件,网上举报723件,微信举报1043件,直收来信28件,生态环境部信访办转交办6件,省政府地方领导留言板1件。

  从群众举报污染类型看,大气和水污染仍是群众关心的热点,约占举报总量61.90%。从群众举报区域看,石家庄市291件、邯郸市278件、沧州市277件,分别占有效环境信访事项总量的13.93%、13.31%、13.26%。

  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管理,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2089件环境信访事项已批转至相关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严查严办,按期反馈,答复举报人,并按照“谁查处、谁公开”原则,向社会公开查处信息。

  记者了解到,群众可对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查询。

  查询方式

  来信、来电投诉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可登录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官方网站查询;

  网上举报环境信访事项办理结果可通过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查询;

  微信举报环境信访事项可通过手机微信平台查询微信举报环境信访事项办理结果。

关键词:生态环境,大气,信访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