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筱雨气象派:吊胃口!无人驾驶即将开入沧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郑梦婷 王棋 
2019-07-18 17:51: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郑梦婷 王棋)5G!无人驾驶!让人充满各种幻想!近期,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总经理、战略运营部总监尚国斌宣布:百度智能驾驶的下一站,沧州!这意味着沧州市将成为中国北方无人驾驶出租车首批运营城市之一。

  未来可期!可以预见,无人驾驶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其实不管是无人驾驶还是有人驾驶,闷热的夏天还是空调房舒服。漫长的40天三伏期,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了。三伏酷暑,为大家推荐几款居家自制“清补凉饮”,既可补充电解质和葡萄糖,又有助于消除疲劳。

  选食材要按体质

  一般体质分为以下几种:气虚、阳虚、阴虚、血虚、血瘀、血热、湿热、痰湿。气虚体质:淮山、芡实、莲子、花生、黑芝麻等;阳虚体质:椰子、榴莲;阴虚体质:燕窝、雪蛤、牛奶、玉竹、麦冬等;血虚体质:龙眼肉、荔枝肉、龙眼肉、红腰豆、红豆、红糖等;血瘀体质:山楂、玫瑰花、茉莉花等;血热体质:火龙果、香蕉、土茯苓、白茅根、马蹄、绿豆、黄豆、海带、西瓜等;湿热体质:赤小豆、扁豆、槐花、木棉花、鸡蛋花、扁豆花等;痰湿体质:薏米、茯苓、鹰嘴豆等。

  家庭自制清补凉饮

 

  1、淮山苹果莲子汤——适合气虚体质:乏力、气短、容易出汗

  【材料】:鲜淮山100克,苹果1个,莲子50克,花生30克,冰片糖适量。【做法】:淮山去皮切成小块备用,水2000毫升,煮开后放入上述材料,大火转小火煮30分钟兑入适量冰片糖,融化后关火,放凉至室温即可饮用。

  2、枸杞椰子汤——适合阳虚体质:畏寒、肢冷、容易乏力

  【材料】:椰子1个约500克,枸杞子20克,红糖适量,生姜3片。【做法】:椰子肉切粒备用,水2000毫升,煮开后放入上述材料,大火转小火煮30分钟后关火放凉至室温即可饮用。

  3、雪耳木瓜百合牛奶炖冰糖——适合阴虚体质:大便干结、容易口干、形体消瘦

  【材料】:雪耳1个约20克,木瓜1个约100克,百合30克,红枣10克,牛奶200毫升,冰糖适量。【做法】:雪耳浸发后备用,木瓜去皮,果肉切粒,水500毫升,煮开后放入雪耳、百合、木瓜,同煮30分钟后放入冰糖及牛奶,融化后放凉至室温即可饮用。

 

  4、茯苓薏米水——适合痰湿体质:形体肥胖、舌质淡胖,舌头有齿痕

  【材料】:茯苓30克,薏米30克,鹰嘴豆30克,蜜枣1个。【做法】:上述材料洗净,水2000毫升,煮开后放入上述材料,大火转小火煮1.5小时后关火放凉至室温即可饮用。

  5、扁豆槐花蛋豆汤——适合湿热体质:形体肥胖

  【材料】:鸡蛋花10克,扁豆花10克,槐花5克,赤小豆30克,冰糖适量。【做法】:上述材料洗净,水1500毫升,先煮薏米30分钟,煮开后开后鸡蛋花、扁豆花及槐花,同煮10分钟后放入冰糖,融化后放凉至室温即可饮用。

  6、罗汉果薏米冬瓜汤——适合血热体质:容易有咽喉肿痛、口腔溃疡

  【材料】:罗汉果1个,冬瓜500克,薏米30克,绿豆30克,荷叶1块。【做法】:上述材料洗净,水2000毫升,煮开后放入上述材料,大火转小火煮1.5小时后放入冰糖调味即可饮用。

  慢性病的老年人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糖尿病病人在制作清补凉时尽量不要加糖或者低糖,可以选用微甜的食材例如甘草、土茯苓、马蹄、玉竹、苹果等;胆囊炎、胆囊结石的病人少用花生、莲子、芋头、番薯等这些食材煮糖水,以免消化不良。

关键词:5G,沧州,无人驾驶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