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冯韶慧:全方位对接京津,廊坊半小时“进京下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刘澜澜 
2019-07-19 17:36:00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澜澜)“廊坊境内现有7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和25条国省干道,路网密度居全省第一。”中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7月19日召开的“守初心 勇担当 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的廊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廊坊高铁站每天有30趟高速列车进京下卫,实现了与京津半小时通勤。除了最南部的大城县之外,其他县(市、区)都与北京通了公交车,市内与京津实现了交通“一卡通”。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围绕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廊”,目前廊坊境内在建的铁路有3条,分别是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和连接北京两大机场的城际铁路联络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铁路项目有4个。

  高速公路方面,目前,廊坊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92公里,与京津联通的国省干道达到13条,燕潮大桥等连接京津重要交通节点相继贯通。目前在建的高速公路有2条,分别是新机场北线高速、津石高速;今年将开工建设的有3条,分别是京雄高速、京德高速和荣乌高速新线;列入规划中的还有3条。

  “随着这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廊坊将形成与京津全方位对接的立体交通网络,廊坊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选择方式也将更加多样化。”冯韶慧说。

关键词:通勤圈,一体化,交通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