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录取】河北本科一批一志愿开始投档
278所院校提档分超600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7-19 17:34:50
分享: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张晓明)7月19日,高招录取本科一批一志愿开始进行投档。本批次录取的是重点高校及部分普通本科重点专业。今年,共有683所院校在河北省本科一批招生,其中,文史类院校292所,理工类院校391所。132所院校提档分超出本一分数线100分, 278所院校提档线超出600分。北大、清华、上海交大等八所高校理工类提档线都超过了680分。

  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依然是“学霸”们的首选,在今年的高考中,河北省700分及以上考生共有27人,报考清华北大的就占25人。清华、北大两所高校提档线分别为文史、理工类院校中招生最高分。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清华大学文史类提档线684分、北京大学理工类提档线696分,为本批次招生院校中最高分。

  文史类提档线前20名的院校及分数分别为:

  清华大学684分

  北京大学674分

  上海交通大学669分

  复旦大学666分

  中国人民大学666分

  浙江大学662分

  南京大学661分

  北京师范大学655分

  武汉大学653分

  南开大学649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48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46分

  中山大学645分

  中央财经大学644分

  华东师范大学643分

  厦门大学642分

  天津大学641分

  北京理工大学639分

  东南大学639分

  四川大学638分

  理工类提档线前20名的院校及分数分别为:

  北京大学696分

  清华大学692分

  上海交通大学688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84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81分

  复旦大学医学院681分

  浙江大学681分

  北京大学医学部681分

  中国人民大学679分

  浙江大学医学院678分

  南京大学677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73分

  复旦大学670分

  北京理工大学665分

  同济大学662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661分

  西安交通大学658分

  北京师范大学654分

  武汉大学653分

  同济大学650分

  从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浙江等一线城市的重点、双一流大学,依然是本批次招生院校中炙手可热的热门,一志愿生源充足,北大、清华、上海交大等重点大学提档线依旧领先。

  医学类院校热度高。“学霸们”对医学类院校青睐有加,在理工类提档线排名前10的院校中,就有4所医学类院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和浙江大学医学院。

  不过,虽然投档线能反映出考生对学校的认可程度,但单纯以此来评判院校的综合实力也不全面。因为投档线与招生计划息息相关。投档分是按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中的最低分,两个学校如果招生计划相差悬殊,可能出现一所学校比另一所学校提档线低,但最高分、平均分高于另一学校的情况。

  据了解,为确保考生权益,正式投档前先进行了3轮模拟投档。河北省一本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

  一志愿投档结束后,683所招生院校中,有3所院校提档线压本一线录取, 391所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

  按照安排,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7月21日17时至7月23日16时进行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同时填报本科二批的第一志愿。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不要错过。

关键词:河北,本科一批,投档线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