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沧州智慧泊车来了!2650个路内泊位供市民免费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7-19 18:42:00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 (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孔大龙)7月19日上午,沧州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心城区智慧泊车规范管理启动仪式。沧州市副市长李克良到场宣布沧州市中心城区开启智慧泊车规范管理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沧州交警支队供图

       自7月19日开始,沧州市正式启用中心城区2650个路内智慧泊车位,并将对其进行规范管理,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此次启动的2650个路内停车泊位全部实行了编号管理,分布在中心城区九河路、黄河路、上海路、御河路、北京路、新华路、迎宾大道、开元大道、永安大道、朝阳大道、浮阳大道、清池大道、千童大道、海丰大道等14条主要道路上。

沧州市副市长李克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沧州交警供图

       据悉,沧州市智慧泊车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已建成。平台包括道路停车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停车场联网运营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城市停车诱导系统以及视频监控等子系统,通过地磁、视频桩、高位视频、视频识别、RFID、停车诱导等管理设备,实现沧州市区公共停车场资源的统一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同时,“沧州泊车”APP和“沧州泊车”微信公众号已开始试运行,能提供车场信息查询、余位查询、车位预定、路线导航、泊位共享、便民服务等功能。

                           启动仪式现场 沧州交警支队供图
        据了解,沧州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将持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违法停车行为;挖掘停车资源,持续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强化对停车管理员队伍的监督,从严查处履职不认真、服务不到位,特别是刁难群众、“乱收费”等问题;同时依法从严查处交通参与者停车不规范、不服从管理,以及恶意损坏、涂改、长期占用车泊位的行为,确保停车泊位有效利用,让公共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民,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

        沧州市公安局调研员穆桂树主持沧州市中心城区开启智慧泊车规范管理启动仪式。沧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汉明和沧州市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宫圣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表态发言。沧州市城管局、财政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沧州市建投集团负责同志,市交警支队班子成员,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市建投集团和智慧泊车停车管理员代表方队,新闻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关键词:智慧泊车,沧州,免费停车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