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持续打通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消费扶贫模式在蔚县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9-07-22 11:54:53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杨晓)近日,经河北煤监局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蔚县草沟堡乡人民政府和河北鄂硒商贸有限公司正式举办了绿色有机农产品预售签约仪式。双方本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通过“扶贫干部+农户+企业”的模式,整合政府、社会、市场以及各扶贫团体的力量,开展深度消费扶贫,助力蔚县今年整县脱贫出列。

  签约仪式合影。

  自2016年河北煤监局帮扶蔚县草沟堡乡苜蓿、双窑两村以来,工作队洒真情、扶真贫、出真力,使两村加速了脱贫步伐。特别是今年我省下发了《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提出的“引导、促进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推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精神之后,为使贫困乡村有可持续的产业,工作队员积极联系了多方农产品企业,经过前期多方调研和研讨,采取企业定点收购来自贫困县乡的农副产品,进行再加工、深加工,形成政府引领、企业促进、工作队为桥梁的产销一条龙式运转流程,着力打造农副产品产销的长效机制,带领贫困地区人民早日脱离贫困走向富裕。

关键词:消费扶贫,蔚县,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