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落实减税降费 河北这四条措施“实打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7-24 14:28:55
分享:

  

东光县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大走访,上门讲政策、问需求、送服务。杜九升 周瑞霞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局采取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落地。1-5月,全省新增减税259.85亿元。

  以“十百千万”活动助推政策落实落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河北省税务系统创新开展了“十百千万”党员干部包联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各级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了政策的顺利落实。

        河北省税务局组织发动系统党员干部采取分包下级单位、直接联系纳税人的方式,投入到减税降费工作一线。包联责任人与全省224万户纳税人实现精准对接,一对一提供“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一站式全程服务,确保一户不遗漏、户户有包联,宣传辅导全覆盖。该局还通过工作内容细化分解,通过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流程、实行问题销号式管理确保工作任务有序实施,调研督导768次,走访问需纳税人1481户,收集问题121条。

  以第三方专项排查整治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红利。该局印发涉税服务乱收费行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组,对第三方涉税服务及税务干部违规行为进行排查监督。向全省8.4万户电子发票纳税人逐一推送提醒短信,向2996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发放电子版提醒卡,在12366纳服中心设立“第三方涉税服务乱收费举报投诉专席”,在省局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省局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公布第三方平台信息和投诉举报电话,并组织第三方平台和服务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专项督导组对4地市进行检查。针对排查发现问题,该局采取全面约谈存在问题单位、督促服务商退还违反承诺收取的费用、责成未备案平台限期备案、责成服务单位补充合同等措施督促整改,目前发现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全流程监控机制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该局加强事前防控,做好过程管理,强化跟踪整改。征期内,采取系统监控和人工核对方式,每日逐户核实小型微利企业申报数据,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全部享受优惠政策。征期后,及时提取应享未享新政的疑点名单,逐一通知纳税人,退还已征收税款。为保证监控的全面性和基层处理的及时性,该局在“货劳税平台”设置小微企业5项监控指标、深化增值税改革17项监控指标、发票管理5项监控指标,既监控纳税人应享未享,也监控纳税人不应享而享,通过税源管理平台向税务分局下发核查任务,及时督促整改。

  以双重交叉互查加强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为把减税降费这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扛牢抓实落地,该局在5月14日-17日抽调纪检组人员,与山西省税务局联合,就各自三个省辖市局进行了交叉互查,重点检查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改进作风执行纪律等情况。组织全省其他8个市局开展交叉互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程序繁琐,吃拿卡要、乱收费等问题开展审查调查,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关键词:减税降费 ,河北省税务局, 落地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