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上半年外资来源地以亚欧为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7-25 09:54:14
分享:

  某欧洲汽车制造公司展示的一款“会飞的汽车”。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我省外资来源地主要以亚洲和欧洲为主。来自两大洲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45.1亿美元和5.7亿美元,分别增长16%和1.6倍,合计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82.1%。

  其中,香港仍是河北主要外资来源地,来自香港的外商直接投资37亿美元、增长9.4%;其他规模大、增长快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英国2.9亿美元、增长2.0倍,日本2.6亿美元、增长67.6%,新加坡1.4亿美元、增长27.2%。欧盟、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分别增长1.6倍、1.1倍和2.7倍。

  从合同利用外资来看,总量仍以亚洲为主,增幅方面除亚洲下降外,其他大洲均呈现增长。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同外资23.4亿美元,下降8.4%;来自大洋洲的合同外资3.5亿美元,增长80.2倍;欧洲1.5亿美元,增长2.1倍;北美洲4206万美元,增长1.3倍;拉丁美洲1790万美元,增长59.5%。

关键词:外资,来源地,香港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