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刷新记录!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达3737.2万千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张莉 
2019-07-24 16:25:56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莉)在持续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下,7月24日11时46分,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达到3737.2万千瓦,同比增长2.19%,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国网河北电力超前预判,临时增加外购电力300万千瓦,可调电力达4025万千瓦,外购电力1397万千瓦,双创历史新高。

国网邢台县供电公司员工在高温天气下,对10千伏皇寺线057路进行改造工作,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张莉 供图

  自6月中旬起,河北南网空调用电负荷一路攀升,拉动全网最大用电负荷连续36天保持在3000万千瓦以上,五创年度新高。数据显示,7月24日当天,空调负荷达到1200万千瓦,空调用电成了夏季用电负荷的大头,占全网负荷的32.4%。

  对于今年迎峰度夏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河北省各级政府和电力企业早有预判和准备。6月28日,省政府组织召开2019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全省迎峰度夏供需形势,对度夏期间电力保障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完成作业后,工作服全部湿透。张莉 供图

  进行最充足的工作准备。国网河北电力从年初开始即深入开展“强网护航”专项行动,投资83.36亿元,实施8498项电网补强工程,提前消除设备重载过载、卡脖子等问题,6月底前全部投产。6月30日之前,对2082座变电站、19.4万千米输电线路、33.4万台配电变压器开展专项特巡和带电检测,治理过载配变2.9万台。同时,配合省发改委制定电力供应短缺应急预案、有序用电工作方案,明确不同供需缺口的处置策略。

  争取最大化的电力支撑。在国家电网的支持下,积极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全力争取外电入冀,通过特高压外送、省间互济支援等措施,全力增加外购电力,度夏期间中长期外购电力同比增长43%,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开展最高效的供电服务。持续加强设备运维保障,268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实施配网抢修管控,完善各级应急预案,执行24小时“专业+专职”双值班制度,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确保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关键词: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