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vs暴雨“抢戏”,河北这些地方逼近4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07-24 18:36: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刚刚进入大暑节气,天气的闷热程度就骤然提高了一个度,早晨8点,邯郸不少地区的气温都已经突破了30度,武安的气温更是高达33.6度,邯郸紧随其后,33度。

 

  在全省气温排行榜中,截止到中午11时,武安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8℃;而同一时刻全省最低的沽源仅有18.8℃。截止到下午16时,全省超过37°C高温的有四个城市: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沧州市。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38-40℃,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防范。

 

  说到“桑拿天”,似乎再浇一勺热水,才能“焖蒸”地彻底。这不,雨水来加戏了!未来三天全省会有分散性雷阵雨搞突袭,局地需防范强对流。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夜间到26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阴,西部和南部地区有雷阵雨。

关键词:高温,三伏,雷阵雨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