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文安县富管营村妇联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体验课”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7-25 16:28:15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为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丰富“垃圾分类知识“,廊坊市文安县富管营村妇联利用儿童之家暑期夏令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体验课”活动。让孩子们在捡垃圾中亲身体验和识别“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

活动现场。富管营妇女之家供图

  活动现场,张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关于旧物回收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即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还能变废为宝,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同学们参加垃圾分类体验。富管营妇女之家供图

  紧接着同学就行动起来,小区操场的每个角落都有孩子们的身影。

  最后,富管营村妇联主席向孩子们发出倡议,将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告诉自己的父母,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众人齐心来分类,垃圾就会变成金”。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了解和关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他们明白节能环保和垃圾分类对于可持续发展与大家的未来是息息相关的,意义深远。

关键词:廊坊,富管营村,垃圾分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