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万名干部进万企,梳理环境问题4千余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25 12:06:34
分享:

河北沧州一企业进行环保整治。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艺萌)针对性帮扶、全面走访、入园进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河北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1万多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通过“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等方式,实施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帮助企业全面排查问题,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并指导帮扶整改,有效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石家庄

  7月4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走进河北大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针对其密封、焊接工序废气收集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对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手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短板。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帮助企业全面排查问题。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明确“减排、提升、服务”活动主题,突出全面走访、入园进企五送、问题隐患提示、线上线下互动、信息案例量化等重点工作,聚焦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该局还编印《利剑斩污捍卫民生》,引导企业知法守法,自觉履行法律责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环境。

  衡水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涛深入河北养元智慧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相关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大宗物料错峰运输”问题,指出要从加强进厂车辆管控、设立运输中转站等方面入手,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秋冬季应急响应及错峰运输期间按要求生产,减少企业损失。

  沧州

  近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培训会,邀请专家就《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介绍石油炼化、石油化工、医药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行业大气治理技术,并对相关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邢台

  邢台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走进邢台市柏乡县中建建材有限公司,现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针对该企业工作人员对环保法律法规不了解,且企业现有运输车辆出厂前后清洗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指导企业进行整治,及时清理厂区道路上遗撒物料,并进行洒水抑尘,运输车辆出厂前及时清洗,减少汽车行驶过程中扬尘的产生。

  邯郸

  近日,在新天铁集团公司,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深入现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在认真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后,指导企业对照钢铁治理超低排放标准和无组织治理要求,加快治理进度,全面落实邯郸市大气办核定的差别化管控措施,完成治理任务后要按照程序尽快调整生产负荷。

  张家口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实地走访企业调研。

  7月16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领到张家口第一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三一张家口风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在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分析解答,积极出谋划策,着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米海鹏到国华定州电厂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改造升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辛集

  辛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38名干部对接35家重点企业,采取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座谈、执法检查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逐企建档立卡,台账管理,动态更新。

  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精准帮扶企业。

  截至目前,全省共包联帮扶企业8700余家,出动帮扶人员2万余人次,梳理环境问题4063个,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2万余人次。同时,帮助企业查找环境违法隐患问题1255个,发放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700余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关键词:生态环境,帮扶企业,环境治理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