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定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7-26 16:49: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7月25日,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定州,在定州市中山公园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应急知识宣教活动。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孙立凯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定州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定州市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孙立凯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新的征程、新的任务、新的使命,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应运而生,通过安全体验、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方式,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宣传应急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

文艺汇演。吕鹏程 摄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开场舞蹈《同喜同喜》活泼可爱,小演员们开朗的笑脸和精湛的舞艺令人眼前一亮,灭火毯使用演示浅显易懂,不少群众争着参与灭火体验,由定州市应急局选送的歌曲《坚守》《好人就在身边》,唱出了应急人的无私坚守,也唱出了百姓对平安生活的美好期盼。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孙立凯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唤起全市社会各界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关注,普及应急知识和安全常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为定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安全常识有奖问答。吕鹏程 摄

  活动结束后,广场上仍有很多群众不愿离去并向工作人员咨询,“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正是为了回应这样真诚的期盼,“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脚步不停,告别第十三站——定州后,将继续深入各市县(区),将应急宣教工作开展到一线,开展到身边。

  定州日报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共600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整场活动。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定州市应急管理局全体成员,定州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业务科长、保障人员及现场群众等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