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总举办直属单位“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
登台亮相晒成绩 不忘初心话担当
不断壮大工会资产做强工会事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7-27 14:52:06
分享:

“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供图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会坡)7月26日,河北省总工会举办直属单位“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进,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不断壮大工会资产做优做强工会企事业,为职工群众服务,为推进工运事业服务。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省总工会机关服务中心、河北工人报社等7家直属单位负责人先后分别以《构建合力育人长效机制,推动思政工作融合创新》、《聚焦三项工作,履行三项职能践行初心和使命》、《讲好工会故事,服务工会大局》等为题,围绕单位定位、职责职能、作用发挥逐一发言,谈管理、话担当、唱“好戏”。期间,省总工会领导对每位同志的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单位成绩、点赞“好戏”的同时,摆问题、说不足、找差距、抓落实。

“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供图

  王晓东指出,工会企事业是党和国家委托工会组织举办的服务职工的阵地,承担着党和国家赋予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使命。开展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交流互动、互学互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工会要从中汲取养分,重视、了解、支持直属单位,把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把河北工会建设得更好。

  王晓东要求,各直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新时代工会企事业的政治使命,突出公益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阵地作用,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守初心和使命,积极推广“6S”管理做法,努力做优做强,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推进工会企事业公益性、服务性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机统一,使之成为展示工会管理先进性的窗口、提升工会影响力的平台。要对标最高标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最大优势,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工会的支持使工会企事业单位形成相互支持、互为融合的有机整体,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工会组织力量。

“干事创业敢担当·我的拿手好戏暨‘6S’现场管理”展示交流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供图

  王晓东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按照“统一所有、分级监管、单位使用”的管理体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工会资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大政策协调力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工会资产工作提质增效;要建立健全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努力构建上下对应、权责明确、全面覆盖、运转协调的工会资产监督管理组织体系;要健全完善产权登记、资产使用、资产评估等各项工作制度,实现工会资产依法依规监管和工会企事业有序运营;要突出抓好本级工会企事业改革发展工作,坚持分类监管,明确发展定位,强化业绩考核,形成一级带一级、各级抓好本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工会企事业发展格局;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全面防范和严堵工会资产管理中的漏洞。

  一个个负责人登台亮相,“好戏”连台,体现出直属单位敢担当、强管理、会经营、善创新的精神风貌。活动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温塘工人疗养院“6S”现场管理。

关键词:干事创业,总工会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