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传媒论剑】全媒体时代如何坚持内容为王?新华网亮出“杀手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07-29 17:57:00
分享: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万前进)7月29日,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开幕。

  本届论坛设置了开幕式和主论坛,以及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

  在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的内容分论坛上,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做了主题演讲:《推动融合发展 让“主流”更强劲》

  演讲中,郭奔胜提出,“媒体融合发展,内容是根本。”全媒体时代如何坚持内容为王?郭奔胜亮出了新华网的“杀手锏”:

  一个是新华网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以500亿条大数据为依托,每时每刻对互联网上的内容进行监控和分析,帮助采编人员研判舆情态势、追踪事件发展、感知网民情绪。

  一个是新华网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运用生物智能用户评测系统,能够敏锐捕捉用户观看内容时的情绪波动,实现用户体验的精准分析和定向优化。

  还有一个是新华网独家构建的媒体创意工场,配备了国内最大的MR智能演播厅、能够完成好莱坞级别特效的MOCO交互式智能视频摄制平台等,为可视化、融媒态产品的制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内容为王责任编辑:甄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