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多措施备战“三伏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尹硕硕 
2019-07-30 17:40:05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尹硕硕)近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的员工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迎着三四十度的高温又投入到新一轮的迎峰度夏特巡中。

  随着三伏高温天气的到来,用电高峰期也是如期而至,为了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电网的可靠供电,经济开发区供电所积极采取措施应对“三伏天”。

  一是加强重点线路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六防六查”专项行动,全面“把脉”设备健康状况,及时为供电设备“洗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整改,排除设备隐患,切实提升电网设备健康水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

  二是加强树障治理,开展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建立线路树障隐患档案,细化分工,制定统一标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加大线路巡视频次,确保树障治理到位。

  三是加强现场安全作业及中暑急救知识学习,提高施工人员在高温工作中自我保护能力,妥善安排工作、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暴晒,预防人员中暑。

  四是加强应急物资管理,组织好应急救援队伍,认真做好车辆、应急材料、抢修物资、安全工器具等准备工作,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及时为用电客户排患解忧。

关键词:柏乡,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