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酷热难耐 大巴车抛锚高速路50多名乘客被“烤”三小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7-31 11:34:47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胡娟)“感谢高速交警,谢谢你们!”7月29日,在宣大高速北京方向一辆载有50名乘客的大巴车在高速公路抛锚,经过交警的及时救助,乘客安全转运,司机握着交警的手连连道谢。

最后一批乘客正在转运中。胡娟图

  7月29日下午12时30分,在宣大高速北京方向190km,一辆载有50名乘客的大巴车在高速公路抛锚,无法正常行驶,顶着正午烈日,车上50名乘客,酷热难耐,打电话请求高速交警帮助。

  阳原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将警车停在来车方向警戒,打开警示灯和警报器,在大巴车后方摆放警示反光锥筒,设置警告标志,严防追尾事故发生,同时将乘客疏导至安全区域。经了解,这辆客车是张北县的大巴车,车辆核载55人,实载50人,在行至宣大高速北京方向190km处时,因车辆高温,水箱水干了,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所幸客车司机发现及时并停靠在应急车道,未造成人员伤亡。

  但由于室外温度实在太高,加之此处并无遮阳庇荫的地方,乘客开始出现焦躁的情绪。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及时安抚乘客情绪,并告诫大家注意安全,听从统一协调指挥。同时要求司机尽快协调转运车辆前来转运乘客,经过2趟转运,15时27分将车上全部乘客安全转运。

  临行前,民警还叮嘱驾驶员在日后驾驶过程中,要注意车辆的保养工作,行车前及时检查车况。

关键词:河北,交通,阳原,抛锚,高速公路,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