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丁顺生在省检察院机关“不忘军人本色,践行检察使命”主题交流座谈会上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 做好表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8-01 20:05:25
分享:

“不忘军人本色,践行检察使命”主题交流座谈会现场。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7月31日,省检察院机关组织召开“不忘军人本色,践行检察使命”主题交流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省检察院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省检察机关退役军人及长期默默奉献的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退役军人是检察机关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统、做好表率,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再创佳绩。

  丁顺生指出,退役军人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军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转业后又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带到了检察机关,全身心投入到检察事业中。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军转工作,总书记反复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积极落实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待遇,为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省检察院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丁顺生向检察机关全体退役军人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发扬传统、做好表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特质,坚决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吃苦、甘于奉献。二、要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学习,更新司法理念,调整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主动作为、再创佳绩,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打造退役军人的闪亮名片,努力开辟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座谈会。省检察院机关6名退役军人代表作了发言。省检察院领导、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退役军人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不忘初心,座谈会,检察院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