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关爱退役军人从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8-01 20:04:48
分享: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省领导深入到全省各地,看望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并通过他们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看望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并通过他们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看望慰问92岁的伤残退役军人许庆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秦皇岛市走访慰问期间,王东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工作者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年老退役军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长许勤在邢台市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他们及家人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这是许勤看望“执勤能手”王义省。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许勤在邢台市慰问退役军人时指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政治品格,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注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军人,祖国和人民的坚强后盾,不论是坚守于苦寒之地,还是行走于风霜之野,亦或是决胜于战火之中,“向前,向前,向前”始终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最可爱的人,理应赢得社会的认同与尊崇,无论退役与否。

  又是一年建军节,在7月26日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吕保民等20名退役军人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家单位被表彰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3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吕保民、姬建辉等人是广大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讲好他们的故事,必将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退役军人也将收获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但也要看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还需要做更多、更细致的工作。

  “脱下戎装,奉献地方”是广大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而提升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水平,帮助他们“转好身”“立好业”,则是现实之需,必须走好走实、善作善成。

  作为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正在加快推进,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交心、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解决住房困难,提供医疗救助和再就业援助……一项项务实管用的举措落地见效。

  特别是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的挂牌,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所有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了信息采集,基本实现了建档立卡、政策落实、机构建设、干部包联、走访挂牌、党建工作等六项工作全覆盖,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有说心里话的地方。

  当前,退役军人工作面临新任务新要求,一些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成为阻碍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瓶颈。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一以贯之才能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委书记王东峰在7月30日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如是强调。

  加强政治引领,加强机构建设,加强培训扶持,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帮扶解困,加强风险防控,期待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芦静)

关键词:退役军人,王东峰,许勤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