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中国节|又到七夕!瞧瞧爷爷奶奶们的浪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8-06 16:53:00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刘潇)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在节日来临之前,8月6日,在石家庄柏林社区的组织下,给13对老人拍下一组属于他们的婚纱照,为他们将近半个世纪的风雨相伴留下了珍贵的记忆,也弥补了艰难岁月没有婚纱照的多年遗憾。

  拍摄现场,黄德平老人单膝跪地向老伴刘改芬深情告白,“谢谢你,陪我走了这么多年”。黄德平老人告诉记者,年轻时没有婚纱照,那个时候生活艰苦,婚礼简单,两个床并到一起,领个证。就完成了人生大事。“如今社区竟然想到我们心坎里了,这个礼物我喜欢,社区的活动真暖人心。”看着老伴刘改芬在社工和影楼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画好了妆,穿好了婚纱,黄德平笑得合不拢嘴,“这是谁呀?化了妆都不认识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拍摄的老人都是婚龄超过40年的恩爱夫妻,老人们谈起婚姻的心得,都说是要相互体谅、相互信任。杨秀琴老人说,一直以来,她和老伴之间的小吵小闹也是经常的事情。但两人都认为,吵过闹过之后,相互尊重、赢得对方谅解才不会让小事放大。“有的时候,吵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石家庄柏林社区黄崭介绍,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就是让社区的服务更贴心、更暖心、更富有爱心,就是让老人感受来自晚辈的祝福和生活的乐趣,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得到弘扬。

关键词:七夕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