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市长安区紫晶悦城北区

三伏天33层楼业主频繁遭遇断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8-08 11:19:21
分享: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从今年6月份开始,小区晚上经常突发停电事故,前些天因停电,有人被困在电梯里,电梯掉了好几层,120救护车都来了!”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紫晶悦城北区业主反映,今年入夏以来,因夜间停电,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小区为何总是停电?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了位于谈固北大街的紫晶悦城。据苏先生介绍,紫晶悦城北区共有7栋楼,除了8号楼以外,其他楼层都遭遇过停电的经历。”

 “有几次刚吃完晚饭就突然停电,一直到晚上11点才来电,还有一次到凌晨两三点才来。”说起停电的经历,业主们叫苦不迭。

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北大街的紫晶悦城 长城网记者 摄

  小区吴女士向记者介绍:“小区是33层的高层住宅楼,停电后楼层低的可以爬楼回家,一些楼层较高的业主们直呼‘受不了’,中间楼层的业主不知该如何是好!有的业主家里的孩子只有几个月大,没办法只能投奔亲朋好友或者到宾馆住。”

  记者问起为何总是突然停电时,业主称,小区目前是临时用电。“前几天物业通知,每栋楼要实行轮流限电,以保证其他楼不停电。”业主们认为这种办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东胜物业公司韩经理介绍:“小区目前是临时用电,今年8月30日之前小区将换成正式用电,施工进程已经公示。”因改电工程的是由房产商、施工方和电业局共同协商实施,韩经理表示作为物业公司只能做解释工作,工程的具体细节不是太了解。

  当记者问起停电原因时,韩经理称主要是因为电压不稳造成的,也与近期的雷雨天气有关系,计划从周边小学拉线做为应急备用。对于是否要采取轮流限电的方式,韩经理表示不会采用这种办法。

  专业人士称,临时用电是短期使用,设备比较简单,容量小,电压不稳,在用电高峰期,因负荷过大导致断电现象发生。临时电的断电的最主要特征是不可预见性,电网一旦超载就会自动断电,难以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断电后相当长时间难以恢复供电。

  “每次询问物业施工进程时,物业的人就告诉我们‘等着吧!’”。小区业主对8月底改为正式电表示质疑。  

  让小区业主担忧的是,目前小区的入住率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左右,随着用电高峰过去,电压相对稳定,如果今年还不能及时接入正式电,随着入住居民增多,突发停电的现象会更普遍。

  长城网《问政河北》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烦心事,停电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