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成立系统集成专业委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8-08 00:57:17
分享:

  

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系统集成专业委员会成立举行揭牌仪式。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何为系统集成?一般认为,系统集成衍生于计算机领域,是指通过网络技术,将各个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等集成到相互关联的、统一的、协调的系统之中,使资源达到充分共享。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发展,现在,系统集成已经涉及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包括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重大工程系统集成、智能建筑系统集成等。”8月7日,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系统集成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献社介绍,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满足产业链优化和产业集聚发展需要,建设开放型、智能型的生态圈,历经2个多月筹备,由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河北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华正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河北长宽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联合发起,筹备成立系统集成专业委员会。

  刘献社表示,系统集成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围绕打造数字河北生态,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产业赋能,抱团做大做强。今年下半年,将组建系统集成技术服务中心、工程合作中心等,推广一批系统集成优秀项目和研发成果;组织专家为会员企业技术服务,制定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做好工程项目对接,供应链协调服务等。“依靠协会专家技术优势与平台金融实力双驱动,不断提高行业凝聚力,推动河北省系统集成产业优化发展。”刘献社说。

关键词:信息产业,互联网,系统集成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