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有好歌你就唱出来
北京冬奥会开始征集主题歌曲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蔡洪坡 
2019-08-08 13:29:12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张瑞雨 蔡洪坡)全民健身,唱响冬奥。8月8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在张家口市大境门广场,2019年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北省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国文联和河北省政府联合主办。

2019年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上午9时,大境门广场成为激情欢乐的海洋。当地市民群众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洁白的冬奥会会旗,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油祝福。一首开场曲之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荣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方案,并宣布2019年度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向词曲作家代表颁发创作邀请函,邀请专业音乐人、音乐机构参与其中。在精彩的冬奥主题文艺节目表演之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活动。

向词曲作家代表颁发创作邀请函

  奥运歌曲是重要的奥运文化艺术元素,对于生动展现主办国家、主办城市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提升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办。主题歌曲要求充分体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纯净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抒发对“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奥林匹克精神的真切感悟,展现冬季运动速度与激情的节奏韵律,表达“大好河山、锦绣中华,激情冬奥、四海一家”的东道主好客精神。

  歌舞表演《2022去北京》

  据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将于2019至2021年连续举办,每年举办1次,共举办3次。2019年度征集活动于8月8日开始,征集范围是原创歌曲和未经谱曲的歌词作品,重点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推广歌曲和志愿者歌曲。应征者可通过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下载征集文件,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最终将产生10首歌曲,20首歌词。

文艺节目《叫醒冬天》

  活动结束后,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日这一天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当中,普及冰雪运动。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当天,全省各地还设置了分会场,预计将有超过100万人次投入到全民健身中。不仅如此,在一周内,河北省还将组织360场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关键词:冬奥会,全民健身,大境门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