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电信保定唐县分公司扶贫村顺利通过国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19-08-08 16:16:57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到唐县齐家佐乡史家佐村,对脱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对薄弱村档案资料的规范完善、帮扶责任落实、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应知应会知识点掌握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该村顺利通过检查。

  河北保定唐县齐家佐乡史家佐村是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扶贫帮扶贫困村之一,保定分公司派驻4位同志负责该村中20户贫困户的帮扶。全体帮扶人员与各村领导尽职尽责,全力做好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电信员工帮贫困户整理五证一册、帮扶责任人走街串巷了解贫困户问题。徐清铭 摄

  保定分公司负责帮扶的4名同志对该村逐一入户排查,调研走访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吃不愁、穿不愁,住房、医疗、教育的保障问题,深入群众全面掌握村情户情,再一次进行“回头看”完善档案资料。一是帮助整理贫困户政策包,相关五证一册齐全,力求做到数据准确、科学严谨;同时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引导并向村民讲解证件如何使用;二是查看每家每户室内墙面是否干净,屋内院内物品摆放是否有序。面对腿脚不方便老人的家庭,帮扶责任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整理院落卫生,并对贫困户的七上墙内容进行完善并帮助张贴准确;三是查漏补缺,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提高村民对扶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中国电信保定唐县公司帮扶责任人为民服务,积极热情,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国检结束后,史家佐村民委员会杜书记为我公司赠送锦旗,表示对单位扶贫工作的配合与支持。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还将继续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努力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认认真真扶贫,踏踏实实攻坚,并带领大家走上致富之路。

关键词:中国电信,扶贫村,国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