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涿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08 17:24: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8月7日,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张家口市涿鹿县,响应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的要求,来到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这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职工活动室内,燕赵行宣传团队与众多企业职工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以安全为名的集体约会。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海龙出席活动,涿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泌、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根先后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涿鹿县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涿鹿县应急管理局、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涿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泌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什么?”

  “红线!”

  “回答正确!”

    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根致辞并介绍企业的相关情况。吕鹏程 摄

  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根抢到了第一个问题,提起这次活动,他连连感慨:“‘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搞得太好了!寓教于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文在企业落地生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相信这些安全知识会留在员工心里,对企业今后的安全工作有很大促进。”

    文艺汇演。吕鹏程 摄

  涿鹿县应急管理局的李永珍也在有奖问答环节斩获奖品:“问答环节关于安全的题目,与我们平时工作相关,我们都会,还要向更多人普及这些安全知识才好。以后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多宣传,下基层,进农村、进社区之类的地方,能向更多普通人开展宣传工作就好了。”

    活动现场。 张浩洋 摄

  涿鹿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泌表示,近年来,涿鹿县在安全文化宣传上创新思路、拓展渠道、积极问计,精心组织主题宣讲、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知识竞赛等贴近实际、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应知应会知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风尚。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的到来,为涿鹿县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掀起了安全宣传新的高潮。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吕鹏程 摄

  河北经济日报、涿鹿电视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涿鹿县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涿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机关干部、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一线职工、矾山磷矿一线职工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涿鹿,应急管理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