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20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代姣 齐彦红 
2019-08-08 18:54:00
分享:

8月8日,“新时代、新作为,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李代姣 齐彦红)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记者从8月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砥砺奋进的邢台再出发”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20件民生实事均顺利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邢台每年的民生实事都来自人民群众。”市长董晓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每年年初,市政府都要通过网站、媒体、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在市两会上提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通过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明确牵头的市级领导、责任部门,以及完成时限和任务要求,建立“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算账”的工作机制,通过半年盘点和年底总结,及时报告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据悉,2019年该市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包括游园水系、公共交通、老旧小区改造、供暖改造、教育、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方面,涉及22个牵头部门。目前,20件民生实事均在顺利推进,整体上达到预期进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农村厕所改造、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提前完成任务,分别达到年度任务的148%和210%。

  “对照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建设速度,保证工程质量。”董晓宇表示,下一步邢台市将多措并举,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把20项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好,在共建共享中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关键词:民生实事,教育,养老,医疗,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