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启动诚企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郭超 
2019-08-08 17:43: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 郭超)8月7日下午,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河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动员大会”。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专家顾问团主席、原省工商局巡视员孙芳,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贾正祥,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石家庄市工商局调研员白建军,河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院长陈朝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斌主持,来自全省160多家保险中介行业会员单位200余人参会。

    8月7日下午,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河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动员大会”。郭超供图

  保险中介行业包括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保险公估等保险中介企业。保险中介是保险交易活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经过多年发展,我国保险中介市场已经成为保险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在销售保险产品、改进保险服务、提高市场效率、普及保险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保险市场的健康快速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河北省保险中介市场健康规范发展,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依据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关于《“善行河北·诚信企业”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创建文明城市争做诚信企业》等有关精神主办方组织召开了本次动员大会。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贾正祥在动员讲话中说,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积极参与到诚信创建活动中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和培训,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舆论导向;中介企业要依据信用管理制度要求,定期分析经营守信情况,查找容易产生失信漏洞,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信用制度落实。自觉以法律行规为准绳,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杜绝虚假广告、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重诺践约、严格信守合同。对签订的合约、合同,企业要不折不扣覆行承诺、贯彻始终,对于产生的合同纠纷要依法及时妥善处理。要按规定向社会公布诚信经营承诺书,接受客户、媒体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对接到的举报和反馈要及时作出回应。

  河北省企业信用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白建军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意义,他说,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社会体制的重要内容;是信用经济时代企业发展基础;是打造保险中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需要。

  在介绍河北省信促会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情况时,白建军说,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省信促会与省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善行河北 诚信企业”主题实践活动,省政府专门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2016年6月至2018年6月,与省文明办联合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诚信企业”活动,以企业诚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6月至今,与省消协联合开展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活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上述活动中全省涌现出一大批诚信企业创建单位、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数十家诚信双十佳单位。这些诚信企业在社会上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好评,有的还受到了政府部门的褒扬和奖励。

  就保险中介行业如何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白建军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普及诚信教育,强化守信理念。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和培训,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导向;二是实行信用承诺,强化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三是完善信用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企业要依据信用管理制度要求,定期分析经营守信情况,查找容易产生失信漏洞,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信用制度落实;四是注重质量管控,打造诚信品牌。企业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严格履行保险合同,真诚兑现理赔承诺,切实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优质产品和服务打造诚信品牌。

  河北省企业信用研究院院长陈朝辉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在保险中介行业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

  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寇超,代表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宣读了《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倡议书》。

  会议在与会人员中赢得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很有意义,决心回到单位后,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各项安排,积极参与到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中来,努力推动我省保险中介行业的经营诚信度、客户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进一步提升,为促进消费需求潜力持续增长,实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保险中介,诚企,保险,行业协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