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录取】河北高招专科批一志愿开始投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8-11 18:05:44
分享:

2019年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张晓明)8月11日,河北省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专科批一志愿开始投档,该批次共有1480所院校在河北招生,涉及文史类院校724所,理工类院校756所。该批次文史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20分,理工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各院校生源呈现冷热不均的情况。

  188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二批分数控制线

  188所院校提档线超出本科二批分数控制线,文史类有55所院校,理工类有133所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三所学校分别是南昌大学431分,北京交通大学426分,哈尔滨医科大学419分。

  文史类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的三所学校分别是中国民航大学497分,兰州交通大学496分,南昌大学484分。

  437所院校一志愿出现缺额

  专科批一志愿投档后,共有文史类228所院校、理工类209所院校一志愿出现缺额。

  录取工作人员介绍,考生报考专科,考虑更多的是就业问题,对院校、专业选择更加看重,有的考生已经选择复读,不再填报专科志愿。此外,河北本科阶段已录取25.2万余名考生,高职单招也已经录取12.12万人,加上有部分考生选择出国留学,所以造成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专科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13日12时结束,8月13日18时至8月14日10时进行专科批二志愿征集,8月15日18时至8月16日10时进行专科批三志愿征集。其中二志愿不降分,三志愿有降分可能,低于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关注三志愿。

  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进行综合考量,从院校名称、院校渊源上充分了解院校优势学科专业,新兴学科专业等,各专业的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单科成绩要求及备注等)详见《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理)》和学校招生章程,详情可向招生院校咨询。

  同时,因为很多考生会有继续深造读本科的想法,此时要特别警惕招生诈骗,对于非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各种院校,特别是扬言保本科的院校,要提高警惕。

关键词:专科批,一志愿,投档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