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教育厅:突出教师节主题 精心组织教师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李梦颖 
2019-08-13 18:29:45
分享:

  教师节。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董云鹏 见习记者 李梦颖)8月13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时逢国庆70周年,为组织做好2019年教师节庆祝工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突出教师节主题

  通知要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各市各学校要将广泛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历史纪念意义、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全面反映建国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示新时代我省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

  突出党建引领

  各市各学校要引领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力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先进找差距、履职尽责抓落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精心组织活动

  教师节前夕,省教育厅将积极挖掘和宣传近年来涌现的优秀教师典型,遴选推荐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选树省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先进典型、优秀校长典型和师德标兵,组织慰问部分基层教师代表等活动,做好走访慰问,发挥典型示范,落实惠师政策。

  坚持务实节俭

  各市各学校要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地开展教师节各项宣传庆祝活动,积极组织参与“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在各市、县(市、区)地标性建筑及大中小学校等,于教师节当晚20:00-21:00,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倡导各市及有条件的县(市、区)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传播媒介上发布“老师您好!”或教师节祝福话语。

  各市教育局及有关学校要主动将教师节的重大活动安排提前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通过多种方式,让全社会深入了解教育、理解教师,增进联系、增强共鸣。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教师节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