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好消息!河北将新增一条铁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8-15 10:21:00
分享: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郭洪杰)8月14日,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到内蒙古锡林浩特将新增一条铁路——太锡铁路,目前已进入了前期的筹备阶段。

  据了解,新建的太锡铁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和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大致呈南北走向。线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途径张家口市崇礼区、张北县、沽源县、塞北管理区,进入锡林郭勒盟境内正蓝旗、阿巴嘎旗,北迄锡林浩特市,南端与在建崇礼崇礼铁路相接,北端与锡二线相接,线路全长384.083KM,张家口市境内线路长132.96km。

  太锡铁路项目共设车站16座,其中张家口市境内将新建车站4座,分别为崇礼站、大囫囵站、沽源站、塞北管理区站。该铁路将与锡多铁路、崇礼铁路、京张铁路,构成锡林郭勒盟快速进京通道,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太锡铁路的太子城至崇礼北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设施,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冬奥会,太锡铁路,太子城,崇礼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