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怀来县税务局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姜海强 孟凡光 
2019-08-15 16:34:06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姜海强 孟凡光)2019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怀来县税务局严格按照总局和省市局要求,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成为最大受益群体,全力助推县域民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保障。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部门承接协作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政策落地。不定期召开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明确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对各阶段重难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百分百落地。

  三是加强宣传辅导,实现应享尽享。多途径开展税收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做到减税降费政策广而告之;面向纳税人开展集中培训、入户辅导和一对一帮扶,同时利用纳税人微信群即时实现税企政策交流、答疑解惑,不断扩大政策受益面,推动减税降费优惠应享尽享。

  四是夯实征管基础,业务快速准确依托税务系统强大功能,实现减税降费数据机统机核;在系统后台做好功能维护的基础上,组织人员核实纳税人征管基础数据,及时核实应对后台提取的减税降费疑点数据;面向纳税人持续规范退税资料、优化退税流程、减少退税环节、提高退税效率。

关键词:怀来县税务局,减税降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