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航空成功完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前第三次综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8-16 18:05:49
分享: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李瑞洋)8月16日,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第三次大规模、全流程“仿真”综合演练。河北航空派出9类岗位58名人员参加演练,模拟从北京大兴到福州往返、从北京大兴到杭州往返的进出港所有工作流程。与第一次、第二次综合模拟演练相比,河北航空演练科目新增行李系统故障和航空器地面故障两个应急科目演练。

  当天上午07:00,河北航空运行指挥部、地面服务保障部、航空安全部、飞机维修工程部以及飞行机组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进行模拟演练,河北航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三次演练拉开序幕。乘坐河北航空模拟航班的二百多名模拟旅客携带模拟行李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4层出发大厅,经过值机、行李托运、安检、候机、以及到达后行李提取等常规乘机环节,对4个国内进出港航班保障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14:00,随着NS3636杭州至北京大兴航班的旅客行李的提取完毕,河北航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前第三次综合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演练新增行李系统故障和航空器地面故障两个应急科目演练,有效地模拟了应急状况的实际工作流程。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河北航空在突发状况下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及适用性,测试现场工作人员的处置能力,强化各单位协同联动,为河北航空后续投入运营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投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河北航空作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航空公司,还将继续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接下来的综合演练和试飞工作。今后,河北航空将进一步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冬奧会举办等一系列机遇,坚持“扎根河北、服务雄安,冀京并进、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助力京津冀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世界级机场群,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大发展、建设民航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河北,交通,民航机场,大兴机场,演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