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好险!小区地下室漏水处紧挨电表箱
——《问政河北》8月12日-8月18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8-22 15:27: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8月12日至8月18日,小区不动产证难办理、道路坑洼不平亟待整修等问题依旧影响着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部分工程夜间施工也令网友十分烦心,还有网友建议为石家庄机场周边乡村铺设公交网络。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威县:园丁乐苑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园丁乐苑小区由之前的建设局负责建设,小区业主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拆迁户;另一部分是通过拍卖购买的。通过拍卖购买房产的业主已办理房产证(当时房管局还属建设局管理),现剩余业主无法在国土局办理不动产证(目前房管局属国土局管理),国土局表示此小区土地性质为集体土地,未缴纳出入金,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另外,小区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希望相关部门解决上述问题。

  石家庄市长安区:滹沱河南岸某路段泥泞难行盼修复

石家庄市滹沱河南岸某路段雨后泥泞难行。网友供图

  滹沱河南岸有条路非常难走,尤其下雨天泥泞不堪,从这里经过去乘地铁也很不方便,希望早日修复。

  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小学招生条件是否规范?

  网友家适龄儿童于今年8月13日报名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准备入学,但校方要求网友开具其和其父亲的父子亲属关系证明,理由是网友家孩子没有和网友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网友出具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以及结婚证等相关证件,校方都没有认可。

  廊坊市安次区:中房馨美域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廊坊市中房馨美域工地夜间施工。网友供图

  廊坊市安次区富兴道中房馨美域工地夜间施工扰民严重,已经长达一年之久,居民们一直向廊坊市环保局和市长热线反映,但是该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辛集市:辛集中学对面违章建筑多年无人管理

  辛集中学对面的康益超市和旺久超市属违法占地的非法违建,虽有宅基地证,但现在这两处建筑均在辅路50米内。康益超市当年在建时承诺为临时建筑,如需要绿化可将其拆除,但直到现在还未拆除。

  张家口赤城县:“五无”村村民盼改造

  赤城县有个“五无”村,即无党支部、无村委会、无村名、无门牌号、无房产证。 该村是近些年来开发商逐渐建设发展起来的村落,南与南山路相接,北与永进路相连,为人工机械挖掘而成,一直无人管理。村民们盼望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尽快解决“五无”问题。

  石家庄鹿泉区:地下室通道漏水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鹿泉区翠玉华府地下室通道去年开始漏水,十分严重,业主联系物业,对方回复说无法修理,漏水处旁是电表箱,箱体若被浸湿极容易触电,非常危险。

  网友建议为石家庄机场周边乡村铺设公交网络

  石家庄机场现已是交通枢纽,特别是机场高铁站的开通,为石家庄机场周边的村民交通出行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由于没有公交线路,附近村民出行回家仍需接送,或者自行乘坐出租车,费用较高且不方便。建议有关部门规划机场周边公交网络,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