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家长们,请来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8-22 18:46:49
分享:

《新学期家长第一课》录制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家长上好第一课,比孩子上第一课更重要!2019年秋开学季,河北省教育厅首创《新学期家长第一课》,12期节目,分别为中小学幼儿园共12个年级的家长做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

  今年7月,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家庭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19〕2号)文件,活动内容第七项提出“开展《新学期家长第一课》活动”。

《新学期家长第一课》主讲嘉宾。

  在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省德育共同体、省家长学校、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联合录制新学期《家长第一课》。该系列节目共分12期,区别于以往的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该节目首创性地采取分年级针对性指导原则,从幼儿园小班至初中三年级,每个年级分别设立1期节目,特别邀请全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优秀校长及德育校长、一线班主任等共12名主讲嘉宾,与部分家长代表共同走进河北省电视家长学校的演播室,现场共同针对各年级家长热点关注的教育问题,展开互动访谈。节目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极强,案例故事丰富,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新年级阶段的身心发展特点,抓住孩子的成长关键期培养好习惯,促进家校共育,让孩子健康成长。

  《新学期家长第一课》现已录制完成,将于8月25日——9月5日晚21:00-21:30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和“河北家长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分年级同期播出。每个年级具体播出时间如下: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及时把《家长第一课》直播时间及直播平台信息通知到各中小学校,并要求学校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让其在家与家长共同观看。节目播出后将在“河北家长在线”“河北德育”微信公众号提供节目链接,供各位家长回放观看。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河北家长在线”,观看直播/可回看。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开学第一课,家长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