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评论】推动国家大事落地见效,雄安“动起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08-30 17:56:07
分享:

  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到保定市徐水区,现场查看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选址和规划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许勤先后查看了南水北调雄安调蓄库项目选址和规划情况、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建设现场、京雄城际铁路项目现场、委托清华附中管理的雄县第三高中项目建设情况。

  王东峰强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努力交出让党中央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一直是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建设项目的高标准、高要求。

  从“几乎没有动一砖一瓦”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局面”,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规划相继出台,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条件逐步成熟,雄安新区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重点项目集中动工,雄安新区“动起来”。今年谋划实施的6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20个,其余也正紧锣密鼓谋划推进。

  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启动区、起步区四个重点片区建设,白洋淀治理工程、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新区内道路、对外交通网络、绿化和水系工程、功能疏解和产业项目、智能城市建设等专项工程……

  8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位于雄县的京雄城际铁路项目现场看望紧张工作的建设者。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蓝天下,雄安站施工现场一派忙碌,这座“地标性”建筑的模样,我们已在脑海想象了千百遍,不久之后它将真正出现在我们面前。

  京雄铁路河北段路基工程地基处理全部完成,土石方填筑累计完成40%,桥梁工程完成73%,隧道工程完成87%;京雄高速开始组织进场施工;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力争年底开工建设;确保雄安新区对外交通骨干路网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

  规划的“四纵两横”高速铁路、“四纵三横”高速公路交通路网将带雄安新区跑出更快的速度,“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

  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让人看到了“高标准”,国内外创新要素的聚集则是雄安新区“高起点”精准表达。

  与这些“大动作”相比,白洋淀的变化要显得相对安静得多。目前,白洋淀湖心区水质稳定达到四类,淀区水域面积逐步扩大。

  可以说,“未来之城”的神秘面纱正在被逐渐揭开,而且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雄安新区一片热火朝天,也再一次燃起了人们对这座“未来之城”的憧憬与期待。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我们见证了一个个项目从蓝图变为现实,我们也与这座“未来之城”共成长。(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雄安,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