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214.1万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9-01 17:04: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李夏 耿昭)截止到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落下帷幕。据统计,7月1 日至8月31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共运送旅客214.1万人次,圆满完成暑运旺季运输生产保障工作。

石家庄机场。资料图

  航线加密,助力暑期出行   

  据悉,石家庄机场今年暑运高峰出现在7月中下旬至8月初,客流主要以学生群体、旅游群体为主,旅客流向主要集中在杭州、上海、南京、厦门、昆明、丽江、重庆、成都、广州、海口、三亚、深圳等热门旅游城市,新增了西北方向的银川、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城市;国际方面客流主要集中于韩国首尔、釜山,泰国曼谷、普吉、芭提雅,越南芽庄、岘港和柬埔寨暹粒、俄罗斯莫斯科等地。   

  为方便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及早谋划,新开石家庄-广元-贵阳、石家庄-库尔勒、南京-石家庄-西宁、石家庄-泉州-海口、石家庄-长沙-昆明、石家庄-海拉尔、石家庄-泰国芭提雅、石家庄-越南岘港等航线,加密上海、杭州、张家口多条航线,航线网络结构不断完善,航线通达性进一步提高,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石家庄机场候机大厅。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产品升级,提升枢纽辐射能力   

  在完善航线网络的同时,石家庄机场不断丰富多式联运服务,提升石家庄机场枢纽功能,增强航空运输辐射能力。

  针对空铁联运产品,推出“五免四优三享”服务,包括为旅客提供免费摆渡车、隔夜免费住宿、行李免费寄存、免费市区班车、免费接送;优惠联运票价、优惠购物、优惠旅游、优惠商务休息室等服务。空铁联运旅客还可以享受专人引导、专用休息区和“一站式”购票。目前“一站式”购票服务范围已拓展至北京、天津、太原、济南、安阳、阳泉、邢台、保定、衡水、邯郸、雄安(白洋淀)、德州、高碑店、涿州、霸州等15个地区,旅客可以通过携程网查询购买空铁联运组合产品;在保定地区高校还推出暑期校园体验达人招募活动,得到了社会和广大旅客的认可,吸引了众多旅客从石家庄机场出行。

  针对中转旅客石家庄机场进行了服务升级。旅客在石家庄机场转机时,不需要出隔离区去提取托运行李,可直接在中转中心办理乘机手续和托运行李转运手续。石家庄机场还与基地航空公司合作,在中转中心增加逾重行李收费功能,实现了行李直挂服务覆盖所有航班。

  此外,石家庄机场还推出了“四免三优两享”服务体系,中转旅客可以在石家庄机场享受免费餐食、隔夜中转免费住宿、免费市区班车、免费行李寄存,优惠购物、优惠旅游、优惠商务休息室等服务。

  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地区旅客选择从石家庄中转出行,如果两段机票都是河北航空航班,在始发机场可以享受通程值机服务,同时打印两段登机牌,行李也可以一票到底,直挂目的地。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处。资料图

  服务提质,陪伴旅客温馨之旅

  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旅客值机安检区域的维序与引导。

  针对暑期无人陪伴儿童(简称“无陪儿童”)数量明显增多情况,石家庄机场特别定制了专属背心,优化了无陪儿童保障流程,今年暑运期间共保障“无陪儿童”进出港共1518人。

  今年暑期,石家庄机场在问询柜台、值机区域、售票处、高铁候机楼增加无纸化值机的相关宣传指引,有效利用自助值机,提高值机效率,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积极开展暑运志愿服务,为出行旅客提供问询和引导,开展特殊旅客、团队旅客、家庭旅客主动帮扶,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

  安检现场增设服务标兵,协助旅客对违禁品进行“预处理”,引导旅客有序过检;积极做好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智能安检通道、绿色通道宣传引导服务。

  针对暑运期间不正常天气导致航班延误增加的情况,石家庄机场增设“爱心红马甲”流动服务,主动发现和了解旅客需求,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等服务。工作人员还将积极协助旅客办理改签、退票,在登机口做好解释服务工作,及时通报航班信息,经航空公司授权后为航延旅客发放饮料、餐食或安排住宿休息。充分利用“空铁联运”优势,对可能较长时间延误的航班的旅客展开合理安置和疏散。

  安保提升,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石家庄机场结合今年夏季航班特点,采取多种有效举措积极开展暑运保障工作。

  石家庄机场各部门提前部署,针对暑运特点开展了多项培训、演练,通过严格运行标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夯实安全措施、提高全员安全红线意识等举措全力保障暑运安全平稳运行。

  石家庄机场在暑运期间加强公共区域巡视力度,开展候机楼公共区域开展不间断安全巡视,查控对可疑物品和无人认领物品;通过在航站楼出入口开展100%不间断防爆安全检查,杜绝危爆品流入候机楼。

  针对暑运期间团队出行旅客多和携带特产物品较多的情况,石家庄机场安检现场积极开展违禁品、乘机知识宣传。严格执行检查标准,强化对液态物品、化妆品、锂电池、易燃易爆危险品检查力度,提升开箱包检查复查率确保旅客乘机安全。

关键词:暑运,机场,旅客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