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网友工资被拖欠 《问政河北》来帮忙
——8月16日-8月31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9-04 11: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8月16日-8月31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下面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保定市永华大街北延工程遗留电线杆何时入地

  网友诉求:保定市永华大街北延工程线路始于天鹅路,终于北三环,目前天鹅路到北二环路段基本完工,但是完工的道路中央遗留着数十根电线杆,该路段夜间没有路灯,给路过车辆和行人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期望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将电线杆入地。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经咨询项目中心,目前电杆迁改工程正在施工,预计下月底前完成。

  2.衡水市深州某学校工程方拖欠工资

  网友诉求:2018年7-8月,我父亲在深州柴官屯小学厕所改造工程中进行砖块搬运工作,当时说是按照搬运车次结算工资,可是工程完成后并没有结算。去年年底结算了1万元工资,我们找到校长那里,对方推三阻四不予理睬。

  衡水深州市人民政府我市收到网民留言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我市教育局多次组织有关单位、个人进行了协调协商,最终施工方、学校、拉砖人三方达成一致,并出具了证明材料,反映人表示该事件已解决完毕、处理清楚,各方已签字确认。

  3.沧州市任丘市渤海路红灯笼烧烤占道经营

  网友诉求:任丘市红灯笼烧烤摊长期露天占道经营至凌晨三点左右,为什么城管部门不依法进行取缔?附近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苦不堪言,恳请尽快治理。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民朋友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任丘市政府经调查核实,立即责成沧州市任丘市城管局对您所反映任丘市渤海路红灯笼烧烤室外违规店外经营进行取缔,对红灯笼烧烤店外摆放物品桌子、凳子,进行登记保存。目前,红灯笼烧烤店外经营已全部清理完毕。任丘市城管局将对此路段加强巡查力度,对其进行24小时监控,感谢您的监督。

  4.石家庄市新华区垃圾车凌晨噪音扰民

  网友诉求:省二院宿舍每天凌晨两点左右,就会听到垃圾车和垃圾桶撞击的声音,持续时间约20分钟,严重影响宿舍居民的作息。居民们向市政府反映,被推回物业处,听说垃圾站收垃圾有时间限制,但是国家对噪音污染防治也有相关规定,晚上10点后到早晨6点前居民区附近禁止噪音。希望有关部门调整收垃圾的时间,还居民安静的休息环境。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提问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区卫生队,其回复如下:经核实,该小区的垃圾收集和运输工作归该小区物业负责。九中街生活垃圾转运站在早3:30-11:00(早7:00-9:00垃圾车辆禁行)开放、接收生活垃圾,且小区运送垃圾任务重,我单位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建议垃圾收集过程中降低噪音。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5.承德市双桥区东沟村土地被冻结

  网友诉求:我是大石庙镇东沟村村民,家中有七口人,现住在不足50平米的老房子里,住宅面积严重不足。几年前我想对老宅进行翻建扩建,可是上级主管部门一直告知东沟村土地尚处于冻结状态,想问一下这种情况何时能解除?

  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人民政府东沟村在城中村改造工作开始后被市政府列为土地冻结区域。此情况已上报至市政府。经请示,将解除东沟村土地冻结。待批准后,可以正常办理宅基地房屋建设审批手续。

  6.网友咨询外地车辆在石家庄早晚高峰时段限行如何解决

  网友诉求:我们公司是衡水市的企业,目前在石家庄办公,最近公司购买了一辆轿车,已在衡水办理好牌照,想在石家庄办理长期通行证,交通管理部门回复说无法办理,只能办理一周内的。现在公司无法在早晚高峰时段用车,很不方便,请问该怎么解决?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外埠号牌机动车的车主系企业、商业公司、驻石机构的,持有石家庄工商注册手续的(注册在二环以内),需提供单位介绍信、行车本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交管局一楼大厅进行办理。您也可以关注石家庄交警微信公众号“石家庄公安交警”,在交警政务公示里查看如何办理。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7.网友咨询邯郸市卓冠美景城当前建设情况

  网友诉求:邯郸市卓冠美景城的业主们想了解房产建设进度,之前邯郸复兴区政府发布的信息称项目将于年底完工,为此,请开发商或者有关部门公布美景城目前的建设情况。

  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该项目自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初主体封顶后,受融资问题影响,该项目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施工方工程款,进而引发该项目多次出现停工。该项目出现问题后,我区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成立了由三名区级领导牵头的专门帮扶工作组,目前,通过积极协调卓冠公司和建筑商晨阳公司,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住宅1-3号楼今年11月份左右可完工,5、6号楼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8.石家庄市鹿泉区地下室通道漏水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翠玉华府地下室通道去年开始漏水,十分严重,业主联系物业,对方回复说无法修理,漏水处旁是电表箱,箱体若被浸湿极容易触电,非常危险。

  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你好,经地产公司进行多方排查,确定该问题属于施工质量遗留问题,开发商已经组织施工人员于今年8月18日进行维修,目前正在施工维修中,预计8月28日前可以维修好。

开发商组织人员对漏水通道进行维修。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9.承德市兴隆县建龙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网友诉求:我是兴隆县建龙小区业主,我于2008年购买该小区商品房,直到现在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承德市兴隆县政府依据行政办发[2017]23号文件要求,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兴隆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于2019年4月15日向兴隆县人民政府报批了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回方案,县政府已经批准了该方案,县政府和局领导也多次和该企业沟通,要求企业向储备中心提交收回该地使用权的申请及签订收回使用权的协议,已督导企业尽快签订协议,按进度加快推进,尽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0.保定市涞源县农民种植农作物被铲除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涞源前泉坊村村民,我在承包的土地种植了一年的玉米马上就要成熟,却被涞源县某部门工作人员铲除。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解决。 

  保定市涞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调查滨湖新区是省政府重点项目,通过我县工作人员积极做工作,反映人父亲已与城区办签订征地补偿协议,此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