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04 21:20:04
分享:

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9月4日讯(记者张晓明)9月4日,记者从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获悉,河北将围绕普及普惠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河北将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扩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到2022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

  河北将把农村幼儿园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体系,科学编制幼儿园布局规划,在教育资源短缺的乡村集中新建一批幼儿园;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做好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城镇新建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做到与居民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让适龄儿童方便就近接受公平、髙质量的学前教育。

  此外,河北还将实施教师培养层次提升行动,逐步取消中等学历层次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专科学历以上幼儿园教师,突出师德养成和保教融合,扩大高质量幼儿园教师供给。

关键词:河北,基础教育,幼儿园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