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个中秋,来古韵正定邂逅一场活力音乐节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品牌活动部 
2019-09-06 10:13:47
分享:

  “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北正定有着1600多年的建城史,从北魏至清末,一直是郡、州、路、府治所,九朝一脉,从无断代,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

  如今的古城正定发生了巨大变化,以“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为标志的全域旅游经济,开启了文化历史资源与旅游新业态有机结合的正定旅游模式,赢得了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每天晚上,灯火璀璨的正定古城都会吸引大批游客观光游览。而一些年轻人追捧的休闲娱乐方式,也让古城正定焕发着全新活力。

  随着中秋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古城正定的节日氛围愈发浓厚。这一天的阳和楼前热闹非凡,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正在观众的阵阵叫好声中卖力表演着。他们正在为登上第五届星光音乐节的舞台进行着最后的努力。

  “在正定演出,我们觉得特别舒服,感觉特别奇妙。这里的夜色非常美丽,我们也很期待在演出之余,能在正定的街头走一走。”来自北京的无线木偶乐队第一次来正定演出就被古城正定的美景和热情的观众点燃了热情。“我们是江北与瓜子乐队,我们的音乐中有很多河北元素,很高兴能在这里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演出。”同样,被正定良好的文化演出氛围感染的还有河北的本土乐队。

  据了解,2019年中秋节期间,正定将组织开展交响乐、戏曲、实景演出、月饼制作、汉服表演等多种多样的庆中秋“月圆中秋、花开正定”系列文化活动。而每天在长乐门文化广场上演的第五届星光音乐节将是古城中秋最重磅的文化活动之一。“正定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的古城,这里非常注重旅游和文化的发展,希望大家在音乐节上能够感受到音乐与古城古韵的双重魅力。”星光音乐节总导演李唱透露,赵雷、痛仰乐队、刺猬乐队、Click15……他们将用最真实的自己,现场演绎这个中秋最酷炫的夜晚。

  还在等什么,坐标正定,让我们中秋走起,感受一场穿越古今的畅快之旅。

  附:“月圆中秋、花开正定”系列文化活动安排

  http://cczd.hebei.com.cn/system/2019/09/02/100033450.shtml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