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现场写真】仓储交易平台助力,清河梳绒户效益步步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9-09-06 22:35:51
分享:

2018年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上,设计师选手与模特共同走秀。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许金亭)日前,记者在清河县谢炉镇刁楼庄村走访时,一位姓刁的梳绒户说,他家安装有4台梳绒机,近来每次购买原绒时,靠着“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的检测,出绒率非常准确,今年前8个月就净赚了20多万元。

  以前,清河县的多数羊绒企业和梳绒户,在原料采购方面,仅凭“眼看、手撕”,常常对出绒率判断不准确,因此,“盈”“亏”不定。此外,羊绒交易市场缺乏信用平台,长期赊欠现象普遍存在,影响羊绒企业和梳绒户持续生产。

  为破解这一困局,2016年秋,宇腾羊绒公司建立的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建有25000平方米的国家标准化主体仓库和8000多平方米的保税仓库,用于国外和全国各地前来交易的原绒和成品绒的仓储;建有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制标车间,用于对原绒出绒率的制标。

  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负责人介绍说,整个仓储交易平台的服务功能:一是出成率标准化服务。该项服务,能为客户在购买原绒时,准确地测出一批原绒的出成率;二是对羊绒品质检测功能。仓储平台建立的国家级检测实验室,凭借从国外引进的各类先进仪器,免费为全县中小企业和广大梳绒户进行成品绒的长度、细度等各项指标的精准检测,并开具权威的检测数据。此外,仓储交易平台还有代理加工服务、委托交易等功能。

  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建立后,不仅使全县中小羊绒企业和广大梳绒户有了稳定的原料来源,而且委托仓储平台的都是现金交易,彻底杜绝了赊欠问题。各梳绒企业因“资金断链”影响发展的现象没有了。

  采访中,清河县一些梳绒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自从有了“河北绒仓仓储交易平台”,大家的生意变得风生水起,效益收入步步高。

  记者在河北绒仓仓储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自该平台2016年秋天创建以来,到今年6月份,服务来自蒙古国以及国内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地的原绒仓储代卖,服务来自全国近20多个省市自治区客户的成品绒交易额达19亿多元。

关键词:清河羊绒,仓储交易,委托交易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