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中国·易县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9-08 15:0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9月7日,2019中国·易县第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暨京津冀儿童平衡车大赛在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景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本次赛事无论是参赛规模、组别,还是选手人数都创了历届新高。

大赛开幕式现场。何贵民 摄 

  本次比赛由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易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易县山地自行车运动协会、易县平衡车运动协会协办。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副局长孙学昌,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保定市体育局总会、易县教育和体育局、易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在开幕式上致辞。何贵民 摄

  保定市体育局局长郭建在致辞中介绍,保定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冠军摇篮”,体育文化源远流长,群众体育基础雄厚,竞技体育全国领先,先后培养了以郗恩庭、钱红、庞伟等为代表的22名世界冠军,33名亚洲冠军及14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保定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谋划打造了一大批独具特色、颇具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对建设“体育强市”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全国各地600多名选手参赛。何贵民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荣誉骑行和山地自行车越野两个比赛项目,其中荣誉骑行是荣誉骑行组,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有男子公开组、男子大师组合、女子公开组共三组进行。比赛选手沿清西陵景区环陵公路,一路纵穿华北最大古松林,沿途可尽赏清西陵皇家园陵的气势恢宏,在“天然氧吧”中自由呼吸。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郝艳红 摄

  大家奋力向前,争先恐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武宁、赵英军、孟全军分别夺得男子大师组前三名;王乐、蔡云龙、黄大攀分别夺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单江娜、董艳霞、丁莉分别获得女子组比赛的前三名。

儿童平衡车大赛现场。郝艳红 摄  

  儿童平衡车大赛中,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组,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小车手们身着专业参赛装备,足下生风、奋力前行,摔倒爬起来继续奋起直追,让一旁观战的家长和观众都深受感动,不停地呐喊助威。  

清西陵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郝艳红 摄  

  清西陵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德路表示,多年来,易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对于进一步推广自行车运动,推动易县体育休闲健身产业,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获奖选手分享胜利的喜悦。郝艳红 摄  

  “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是一座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皇家陵园,拥有中国面积最大的人工古松林。景区内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良好的生态环境,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让这里受到众多健身爱好者的青睐。通过“体育+旅游”,有效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通过健身骑行比赛,提高易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加快清西陵5A级景区创建步伐,彰显清西陵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关键词:清西陵,自行车越野,体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