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让思政课展现教育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晓磊 陈雨松 刘飞 吴昀 姚杰 田梦 
2019-09-09 17:34:00
分享:

让思政课展现教育之美。

  小学阶段是孩子认识世界,养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阶段,需要耐心的引导与呵护。

教师白茹正在讲课。

  教师节这天,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白茹正在给学生们上着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她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正”字。

  白茹:“同学们,我们写字要顶天立地,就像我们做人一样,要做一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将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这让孩子们在课堂上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培养了更多优秀的美德。

教师孙育红的“课前三分钟播报”。

  与此同时,石家庄第二十八中学教师孙育红正在埋头写着“心灵沟通本”。孙育红身为班主任,通过每周一次的“心灵沟通本”,搭建家校协同育人平台,以纸笔形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写成书信近千万字。坚持每日一篇“班级成长记录”,记载学生成长,潜移默化对学生产生教育意义。

  孙育红还创立了“课前三分钟时政播报”等课堂形式,让思政课堂鲜活而富有感染力。让学生们不仅熟悉课本知识,更开阔眼界,成为有情怀,有眼界,人格正的新时代中学生。

  孙育红:“中学时期,学生们对世界有了懵懂的认识与充满新奇的期待,这时更需要恰当的沟通交流与悉心指导”。

河北师范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师张怡梅。

  河北师范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师张怡梅,运用恰如其分的案例,信手拈来的数据,让人身临其境的语言,将原本枯燥的理论课,讲的感染力十足,做到了既激动人心,又鼓舞斗志。

  张怡梅:“大学是学生们升华知识,培养能力的国之重器。大学生也是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我要将最前沿、最新颖、最精彩、最有说服力的观点和实例告诉同学们”。

  老师,传授的不仅是文化知识,更要通过思政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关键词:思政课,教育,教师节责任编辑:陈雨松